家父日前診斷出大腸癌第一期, 家母又有切除大腸瘜肉的病史, 加上本人大便偶會出血, 家族中說有大腸癌的家屬要提早做大腸鏡檢查, 雖說我4年有做過2次糞便潛血都是正常的, 但怕死的我還是斗膽安排了大腸鏡檢!

說到這邊我真心建議大家自費3-5千(各大醫院收費不一)做無痛的腸鏡檢查, 我個人覺得非常痛, 到一個生不如死的地步,做到一半差點丟內褲放棄了......
腸鏡就像一根具有攝錄功能的管子放到你的腸子裡, 先把整根管子放到底然後才一邊拉出來一邊檢查(如圖, 放到紅色的升結腸,約莫100-120cm處), 在放進你彎曲的腸子的過程我有約莫5-6次據痛, 就像有異型在我肚內翻滾般, 用到一半我真的說我不做了, 醫生說只剩三分之一我有確定嗎!?無言約3秒又咬牙說好吧老娘跟你拼了, 謝天謝地約15分鐘後結束了這天殺的檢查, 腸子安好可以過3-5年在檢查就好!


3326a0  

我必須說,我是在台北長庚看的, 說要無痛要去林口......所以除非你住林口不然各位好友就去別的醫院看吧, 沒有閒錢的你體驗看看再來跟我留言分享是不是痛到想死, 有腸病或家有大腸癌患者可以留言跟我討論我查超多資料已經是有點專家級的知識了, 最後希望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